嘉禾薇亓.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文严】空号

be预警/私设/注意壁垒/共3k+/短打


“你要幸福啊,你幸福了,我才会幸福。”


难得的好日子,太阳上了三竿,照的人心里暖洋洋的,刘耀文坐在阳台上看着外海滩,随手拍了一张远处的沙滩,海的远处有一道彩虹。


备注:乖猫崽。

12:46

图片。

乖乖,你看,出太阳了,还有彩虹呢。


刘耀文收起手机,热烈的太阳照的人眼睛睁不开。


“天气这么好,要是你在身边就好了。”


刘耀文看着时间也不早了,就收拾收拾出了门。


“耀文!在这呢。”


张真源挥挥手,跟刘耀文打着招呼。


“我跟宋亚轩要结婚了。”


张真源没等刘耀文坐下就分享这个好消息,刘耀文拉出一个难看的微笑。


“恭喜张哥了,比我都快。”


张真源看着刘耀文的笑比哭都难看,“你啥子时候嘛,好久没得见到浩翔嘞。”


“我跟乖乖说好了,我们去国外结婚。”


“那你小子行啊,等到我跟宋亚轩结婚,你和严浩翔过来做伴郎哈。”


“好嘞,张哥。”


俩人叙了会旧,张真源看了看时间,表示自己要去接宋亚轩下班了,就匆忙跟刘耀文挥手告别。


刘耀文也准备收拾收拾回家,今天的夕阳格外的红,晚霞铺满了天际。


备注:乖猫崽

图片:街边的夕阳。

乖乖,张真源和宋亚轩要结婚了,让我们去做伴郎呢。


乖乖,今天的晚霞是不是很好看嘞,我今天中午跟张真源吃了酸菜鱼,但是那条鱼好像盐多了,有点齁。


刘耀文路过了学校门口的杂货店,那是刘耀文和严浩翔最美好的初遇。


严浩翔贪凉,刘耀文就不让严浩翔碰凉的,严浩翔总是不长记性,只要没事严浩翔就溜出来偷尝个冰棍,喝个气足的白桃樱花,每次晚上肚子疼的哼哼唧唧,往刘耀文怀里钻。


刘耀文也拿他没办法,凶不得打不得,只能抱在怀里乖乖哄。


但现在杂货店早就关了门,不开好久了。


“这下看你怎么贪凉。”


备注:乖猫崽

突击检查,有没有吃凉的。


这几天胃疼没疼?喝点热水,多喝粥,等你回来我给你做你爱喝的皮蛋瘦肉粥。


刘耀文溜溜哒哒转到海滩上,晚上的海水已经变得微凉,没有了太阳的照射,只有一望无际的黑暗,看不到尽头,刘耀文不知道这海的尽头在哪里,他只知道游过去就可以见到严浩翔。


“哥哥,弟弟想你了。”


刘耀文盯着往岸上涌来的浪花出了神,从什么时候开始,严浩翔成了刘耀文不可或缺的部分?


可能是刘耀文高考失利的时候,严浩翔一直不离不弃,鼓励着他,给他擦着眼泪,抱着他。


可能是刘耀文每次喝醉酒,耍酒疯的时候,严浩翔无微不至的照顾,不管多晚严浩翔都会等着自己。


也可能是来自18岁的吻和拥抱,严浩翔在刘耀文成年那天,把自己的爱都给了刘耀文。


但刘耀文觉得,是17岁的初遇,湿润的下雨天,混杂着泥土的清新。


奶茶店里的刘耀文看着拿衣服挡雨跑过去的严浩翔,就那一眼,刘耀文就陷进去了。


那日的雨滴就像一根线,牢牢牵住了刘耀文和严浩翔的缘,雨声嘀嗒,拉进了两人的距离。


备注:乖猫崽

我回家了,刚洗完澡,给你讲睡前故事。


今天听什么?《小美人鱼》的故事好不好。


“花店的主人一直相信童话,所以他相信美人鱼的存在,有一天花店的主人真的遇到了小美人鱼,他每天都会给小美人鱼带去店里最美丽的花朵,小人鱼送给了花店主人一颗珊瑚,绚丽旖旎,花店的主人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带小人鱼回了家,最终小人鱼还是离开了他。”


乖乖,故事讲完了,该睡觉了。


晚安,我爱你。


张真源和宋亚轩的婚礼正在筹备中,张真源忙的不可开交,刘耀文也帮着他俩筹备婚礼。


“亚轩,想好选什么花做手捧花了吗。”


张真源回头问到准备流程的宋亚轩。


“没有哎。”宋亚轩如实回答着张真源,一本正经的态度搞得张真源忍俊不唆。


“卡布奇诺玫瑰。”刘耀文脱口而出。


宋亚轩觉得挺好就附和着刘耀文。


“张哥,就卡布奇诺玫瑰吧。”


刘耀文笑了笑,看着打打闹闹的张真源和宋亚轩,要是这个时候严浩翔在就好了。


备注:要嫁给刘耀文的小猫崽


宋亚轩的手捧花是你喜欢的卡布奇诺玫瑰,小猫这么敏捷,一定能抢到,抢到了,下一个幸福的就是我们。


宋亚轩是个眼光极其高的一个人,那么多西装,宋亚轩一身都没看上,张真源也没办法,好在刘耀文救急及时。


刘耀文拿来两套黑白西装,料子十分的好,入了宋亚轩的眼,嚷嚷着就要这个。


张真源想着把钱转给刘耀文,刘耀文摆摆手,说不要。


“你们穿上一定好看。”


备注:要嫁给刘耀文的小猫崽


张真源和宋亚轩把那两身西装穿上很好看,小猫你真是一个伟大的设计师,真的很好看,我可没吹哦。


小猫今天按时吃饭了吗,多喝水,听见了吗!


张真源和宋亚轩婚礼结束后的一个星期,刘耀文请他俩吃饭,在严浩翔那家最喜欢的鱼餐厅。


“我要结婚了。”


“恭喜啊耀文,你和浩翔终于结婚了,在一起这么多年。”张真源由衷的祝福着他们。


宋亚轩也笑弯了眉眼,“喜事一桩接一桩啊。”


酸菜鱼端了上来,刘耀文舀了一勺,埋下头吃着。


“好咸啊,一点也不酸。”刘耀文哽咽地说道。


酸菜鱼没有问题,挺酸的,为什么会咸呢。


刘耀文抬起头,眼泪一颗一颗往碗里掉,哽咽地说不出一句话,眼底泛起一片猩红。


“我的结婚对象,不是严浩翔。”


吃过饭以后,刘耀文独自走到沙滩上,身后跟着不放心的宋亚轩和张真源。


刘耀文拿出手机,点开微信,点开置顶。


备注:对不起


我想跟你打个电话。


刘耀文点开通讯录,点开那个好久没拨出的号码。


“乖乖,我要结婚了,”刘耀文顿了顿,“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我原本以为我身边会一直是你,严浩翔,为什么不是你,不是你站在我身边,拿着手捧花,说着我愿意。”


“乖乖,你说你要我幸福,你也要幸福啊,严浩翔,我爱你,我爱你。”


刘耀文的声音开始沙哑,脸上挂满了泪水。


“乖乖,下辈子娶你好不好,这辈子就当我对不起你。”


电话那头是冰冷的机械女声。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直到今天,张真源和宋亚轩才知道严浩翔三年前因为癌症去世,严浩翔走之前告诉刘耀文,不要告诉任何人,他不希望任何人因为他伤心,包括刘耀文。


这几年刘耀文隐藏的很好,收敛的情绪和发出去接不到任何回复的微信消息,刘耀文坚持了三年,除了早午安,就是每日关心,日复一日的睡前故事。


严浩翔的离开,刘耀文熬过了三年难捱的夜晚,无数个日夜,刘耀文曾经几乎一度绝望,但是他答应严浩翔了,不会哭。


刘耀文把电话挂断,回头看着张真源和宋亚轩。


“张哥,你说严浩翔照顾不好自己怎么办,万一那边有别的小天使欺负他怎么办,严浩翔怎么总是让我担心呢,都走了三年了,我怎么还是想他呢。”


爱意只增不减,两行清泪挂在脸上,张真源看着刘耀文背对海滩,哭着笑着,有的人长情,有的人薄命,始终会被拆散。


“严浩翔他也在想你啊,比起现在这样,严浩翔更希望你幸福,希望你找到一个家。”


“可是,没有严浩翔的地方我就没有家。”


咸到刘耀文的从来不是酸菜鱼,而是刘耀文思念的眼泪,张真源和宋亚轩婚礼上的手捧花严浩翔没接到,注定他们不幸福,严浩翔为刘耀文和自己量身定做的结婚礼服穿到了张真源和宋亚轩身上。


严浩翔上辈子一定是个小天使,要不然刘耀文为什么这么爱他,刘耀文想着下辈子,要让严浩翔长命百岁,不再受病痛折磨,要一直一直和自己在一起。


“我要结婚了,乖乖,照顾好自己。”


刘耀文望着天边断崖式的晚霞,张真源和宋亚轩望着刘耀文单薄的身影,不免得落寞很多,没人知道刘耀文趁着海水潮起潮落再想什么。


刘耀文被家里逼着结婚,刘耀文没办法只能妥协,即使对自己和对方不公平,也没有办法。


那个空白手机号成了刘耀文永远拨不出的电话,留在通讯录永远的星标,乖乖,下辈子我们一定会幸福。


回忆折磨人,刘耀文宁愿永远活在有严浩翔的回忆里。


后来刘耀文结婚那天,恍惚间他看到了严浩翔站在那,说着


我愿意,嫁给刘耀文。


END


来自土匪头子的呐喊:喜欢点点赞,蓝手红心一条龙!!!今晚土匪头子很是emo。

文中小人鱼的故事来自我写过的《蓝色海岸线》,有史以来我写过最喜欢的文。

评论(23)

热度(23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