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薇亓.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文严】你要记得

be预警/共3.5k/私设/注意壁垒


雪下的大,路上都结了冰,严浩翔被刘耀文裹得跟粽子似的,上了街。


“这么冷,出来做啥子。”严浩翔被冻的直跺脚,搓了搓手,哈着气。


“带你出来看雪啊,去年咱俩回了重庆,你说你今年不回去,一定要看雪来着。”刘耀文握住严浩翔冻红的手,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捂住了严浩翔露出来的耳朵。


“我忘了。”


严浩翔抬头看着大雪纷飞往下落,刘耀文转头看着严浩翔,雪花落在了严浩翔的睫毛,刘耀文轻轻掸了下去,往刘耀文身边靠了靠。


“真想和你在一起度过好多个冬天。”


刘耀文握紧了严浩翔的手,严浩翔手渐渐回了温。


“只是冬季吗,可是我想你和你一起过春夏秋冬。”


严浩翔起了逗刘耀文的心思。


刘耀文咧出一个笑,憨憨的,“翔哥,只要我身边是你就行,管他春夏秋冬呢。”


落雪无情亦有情,爱意从来不是随风起,它存在于每一个细节,我爱你亦是你爱我。


二月份天气还没回暖,严浩翔拿着一张报告单从医院出来。


连续几个月的断断续续的记忆使得严浩翔不得不来检查一下,他总会忘掉很多事,今年开始,严浩翔健忘的事情甚至达到了顶点。


“从报告单显示,痴呆的前兆,阿尔茨海默症,目前来说我国也没找到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办法。”


“医生,不可能啊,我才25,怎么就会……”严浩翔不敢确认一遍一遍询问着医生。


“不是没有可能,阿尔茨海默症,60岁以上的人都有可能得这病。”


严浩翔握着报告单的手紧了紧,报告单上有了褶皱。


“医生,我会忘记我爱的人吗。”


医生看着严浩翔猩红的眼眶,蓄满了泪水。


“会。”


严浩翔明明已经做好了很多心里准备,听到肯定答案的时候不免还是有些崩溃。


好像今年的二月份很奇怪,下雪的日子却下了暴雨。


暴雨来临之前,严浩翔刚刚坐上出租车,看着和刘耀文消息的对话框,犹豫着该怎么告诉刘耀文。


严浩翔握着手机,伴着狂风席卷着世界,隐隐地难过,像一只刚刚要学会起飞的雏鸟,被雨淋湿了翅膀,拍死在树丫上。


还没到家,雨已经落了下来,小区因为未知车辆不准进入,严浩翔被迫在保安亭歇了脚。


刘耀文的电话打了进来,“乖乖,你在哪,我去接你。”


“保安厅。”


刘耀文打着伞迎着风来到了严浩翔面前,终于在看到刘耀文冒着风打伞朝着自己来的时候,严浩翔的悲伤的情绪已经累积到了顶峰,扑倒刘耀文的怀里就哭了起来。


“让我抱一会。”


刘耀文打着伞,另一只手轻轻拍打这严浩翔的背,给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严浩翔顺着毛。


“不哭不哭,怎么了。”


严浩翔没说话,拿过刘耀文手上的伞。


“你背我回家好不好。”


刘耀文点点头,严浩翔安静地趴在刘耀文宽厚的肩膀上,泪水浸湿了刘耀文的肩膀那块的衣物。


“刘耀文,如果有一天我忘记你了怎么办。”


刘耀文以为严浩翔是在跟他开玩笑。


“那我肯定会重新自我介绍,我叫刘耀文,严浩翔的男朋友,严浩翔的刘小狗。”


严浩翔笑了笑,我努努力,争取记得你。


严浩翔找不到合适的时间开口告诉刘耀文自己生病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严浩翔拉着刘耀文的手,把玩这刘耀文修长的手指。


“耀文,我们去旅游吧。”


刘耀文两眼放光,“以前跟你提你都拒绝,说要工作,今天是怎么了。”


“哎呀,就是想去了。”


严浩翔知道自己能记住的东西不多了,他想趁着自己记得刘耀文的时候,多陪陪他,多看看他,给刘耀文留下和自己最美好的记忆。


刘耀文看看时间,五月二十号是他俩恋爱四周年,刘耀文想趁恋爱四周年跟严浩翔求婚。


第二天两人就出发了,第一站,是三亚的海边。


刘耀文喜欢看海,以前严浩翔嫌热一直不愿意跟刘耀文一起来。


收拾好东西以后,刘耀文拉着严浩翔去踏浪,二月的三亚也是热,严浩翔喝着椰子水看着刘耀文堆小沙堡。


“翔哥,来打水仗。”


说完严浩翔就被刘耀文突如其来的水花打了个清醒,他们闹了一个下午。


“翔哥,我们拍个照片吧。”


相机定格的一瞬间,严浩翔吻上了刘耀文的脸,眼角流下一行清泪。


刘耀文察觉了严浩翔最近不对劲的情况,他想等着严浩翔亲自告诉自己,而不是自己逼着他说。


三亚之旅过了半月,严浩翔记性越来越差,他自己出门找不到酒店房间,甚至刚刚吃完饭,转头就忘,每天早上开始,他都要盯着刘耀文好一会,才能确认他是刘耀文。


今晚没有月亮,严浩翔主动拉着刘耀文出门散步,看着海边开心打沙滩球的孩子们,严浩翔不由得露出开心的笑容,他拉着刘耀文来到了僻静的地方,除了浪花声响,就是他们,刘耀文和严浩翔被浪花的声响包围。


“耀文,你觉得忘记一个人需要多久。”


刘耀文眼睛滴溜溜转,想了想。


“重要的话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不重要的几个月吧。”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认真的模样,很舍不得他。


“刘耀文,我生病了。”


刘耀文拉着严浩翔胳膊。


“怎么了,感冒了还是发烧了,”刘耀文摸了摸严浩翔额头,“也不烫啊,哪里难受,我们现在就去医院。”


“我快要忘记你了。”


刘耀文愣住了,他张着嘴,却不知道说什么,甚至发不出声音。


“阿尔茨海默症。”


刘耀文很少抽烟,自从跟严浩翔在一起,刘耀文就戒的差不多了,刘耀文掏出烟,点燃了一根,抽了起来,吐出的烟雾围绕着两人。


“多久了。”


“去年,今年二月初诊断的。”


一根烟到了底,掐灭了火焰。


“走,我们去治病。”


刘耀文拉着严浩翔就要走,严浩翔就坐在那不动。


“医生说了,目前还是没有办法去彻底治疗,没用的。”


刘耀文抽了一根烟,这一根烟的时间刘耀文已经想好了。


“医生说是没办法彻底,所以还有办法治,就算我去贷款,这个病我都得给你治。”


刘耀文握住严浩翔的手。


“别怕,有得治,又没说治不了。”


旅行告一段落,刘耀文带着严浩翔去了北京市最好的医院。


三月份到四月份,严浩翔不仅要接受药物治疗还要接受光疗,每一次的严浩翔所承受的痛苦,刘耀文都看在眼里,因为治疗,严浩翔头发被剃了,严浩翔难过了好久。


他是个那么爱美的人,刘耀文看不得严浩翔难过,严浩翔剪完头发的第二天,刘耀文也剃了光头,逗得严浩翔哈哈大笑。


五月份,严浩翔说自己想去爬山,刘耀文带着他去了,山上高,也冷,严浩翔窝在刘耀文怀里,看着天上的星星,指着最亮的那一颗给刘耀文看。


“以后我要是走了,你就看看天上最亮的星星,那就是我。”


“呸呸,瞎说什么,不准瞎说,快呸呸。”


“呸呸,这下好了吧。”


刘耀文笑了笑,搂着严浩翔。


“严浩翔,你就当是为了我,努努力,记得我,坚持下去,好不好,你得记得我,不能忘了我,要不然我会很难过的。”


严浩翔点点头,“好,我答应你。”


五月二十号,严浩翔再一次进行光疗,刘耀文拿着一枚戒指蹲在严浩翔床前。


“等你出来,我亲自给你带上。”


“谁说要嫁给你了。”严浩翔偏过头,害羞地冲着刘耀文说道。


“我不管,你不嫁也得嫁。”


“行呗,那我就勉强愿意。”


严浩翔被推进去了,刘耀文清楚的能听到严浩翔痛苦的哭喊。


“刘耀文,我好疼,我不要治病了。”


“刘耀文,我想回家。”


“……”


严浩翔出来的时候,刘耀文急着跑了过去,擦了擦严浩翔的眼泪,给严浩翔戴上了戒指。


“好了,乖乖,不哭了,我带你回家。”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亲手为自己戴上了戒指,温柔的对着刘耀文笑了笑。


以为一切都往好事发展的时候,严浩翔晚上突然瘫痪,腿以下没了知觉,倒在了地上,头部受到撞击晕了过去。


刘耀文赶到医院的时候,严浩翔还没醒,他去医生办公室询问情况。


“医生,怎么回事,不是有好转了吗,怎么腿突然没知觉了。”


“刘先生,这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并发症,严先生出现瘫痪的情况我们也没想到,一般出现瘫痪最多也只能活十年了,你要时刻做好严先生失忆去世的准备。”


“吃药和光疗都没用了吗。”刘耀文心里发慌,他觉得一定有办法。


“不管用了,刘先生,节哀。”


刘耀文失魂落魄从办公室出来,坐到严浩翔床边,严浩翔睡得很安静,时不时的睫毛颤动。


“乖乖,你是不是做梦呢,梦里有我吗。”


刘耀文轻轻握住严浩翔的手,贴在自己脸上。


“乖乖,不是答应过我吗,努努力不会忘记我。”


刘耀文趴在严浩翔身边小声地哭泣。


“乖乖,你不能离开我,你说要陪我过每个春夏秋冬嘞,乖乖,撑住好不好。”


哭累了,刘耀文就趴在那睡着了。


医院昏暗的灯光映着两人身上,诉说着神明的爱意,最纯洁的爱意总是被浸染,刘耀文束手无策,眼睁睁地看着严浩翔忘记自己。


第二天一大早严浩翔看着刘耀文的脸,刘耀文或许是感受到了热切的目光,也醒了过来。


“乖乖,起来了,饿不饿。”刘耀文看着坐起来的严浩翔,开始忙前忙后。


“你是谁?我认识你吗。”


给严浩翔倒水的手停在了空中,他的乖乖,他的严浩翔真的把自己忘了。


刘耀文缓慢地撑起身子,哽咽地说道。


“我叫刘耀文,是严浩翔的男朋友,严浩翔的刘小狗。”


说完刘耀文的眼泪就落了下来,他想起来那时候严浩翔就问过自己,如果忘了他怎么办。


刘耀文说过,他会重新做自我介绍,重新让严浩翔认识自己。


“那我是谁。”


“你是严浩翔,我的爱人。”


“那你能跟我讲讲,我们在一起的故事吗。”


严浩翔每天都会忘记刘耀文,刘耀文也不厌其烦的一天天认真介绍这自己,告诉严浩翔两人之间的点滴,属于他俩独有的记忆。


刘耀文总会推着严浩翔出去晒太阳,看星星。


五年后的冬日,严浩翔走的很安详,没有一丝痛苦。


夜晚的天空真的有一颗特别亮的星星。


“严浩翔,我看见你了,下辈子你一定要牢牢记住我。”



END



土匪头子有话要说!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以后我会努力产粮不辜负各位的喜欢。

喜欢点点红心和小蓝手。

想看啥可以评论区说哦!

虽然我是土匪,但我平易近人,提问箱可以找我玩哦!

评论(14)

热度(1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