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薇亓.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文严文】红塔山·断

好久之前的文,发出来看看。

共6.5k/私设/勿上升



停在芦苇荡的候鸟早已飞走,说出口的恶劣永远留在了长街小巷,恍惚间我以为我看见了他牵着我手走回家的路。


严浩翔找到了附近的便利店打算进去买一包红塔山,他兜里只有两根烟了,


   “您好,要一包红塔山。”


   “一共10块。”


   “不是七块五吗”


   “抱歉,这边红塔山涨价了。”


   “那算了,不要了。”严浩翔攥紧了手机,现在微信零钱仅剩20了,他还要给刘耀文凑学费,能省一点就是一点。




   刘耀文是他同父异母的弟弟,六年来严浩翔一直带着刘耀文,与其说是弟弟还不如说是累赘,是拖油瓶。一切的一切在严浩翔看来都是他在给刘耀文赎罪。


   六年前的一个决定,严浩翔牵着十一岁的刘耀文回家,可那个时候严浩翔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决定影响了他的一生,本就昏暗无边的世界因为刘耀文的到来更加蒙上了一层叫罪的灰。


   那时候严浩翔十八,刘毅是严浩翔的爸爸,严浩翔妈妈是个三,在刘毅结婚前,刘毅一直跟严素有关系。后来刘毅回家结了婚,严素独自生下了严浩翔,严素一直没跟刘毅断关系,有一天下大雨,刘毅来找严素出了车祸,刘太太听后昏了过去。刘太太收到了打击才发现一直深爱的丈夫早就出了轨,刘毅死了,严素却没事,在葬礼上严浩翔看见了缩在角落里的刘耀文,走过去牵起他的手。


   严素这个人很聪明,他把刘毅的财产早就偷偷转到自己名下,刘毅为了让刘夫人信任只留了一小部分给了刘耀文。


   “浩翔,你听妈妈的,咱先把收养刘耀文,等他长大后那份财产直接过继给你,你这一辈子不用愁。”


   “妈,刘毅车祸你设计的是吧。”


   “你怎么能这么说你妈我呢,我这是为了我们好,我才是刘毅正牌妻子,要是没有白羽怎么会有刘耀文。”


   “别说了,你为了钱你可以不择手段拆散一个家庭,我十八了,我有责任,你是我妈,刘耀文我养着,不花你一分就当我替你跟刘耀文家里赎罪。”


   “严浩翔,你是我儿子,你就得听我的。”


   “妈,这是最后一声,从今天开始,你不是我妈,你变得我越来越不认识了。”


   严浩翔从刘宅把刘耀文带走,年少的刘耀文也察觉悲伤的情绪。


   “跟我走吧,哥哥养你。”


   刘耀文没说话,凭空多出来的哥哥任谁都会多想,十一岁的刘耀文也不例外,他只是年龄小,又不是不爱多想,看过那么多狗血剧,刘耀文也猜到了严浩翔是自己爸爸养在外面的私生子。但是刘耀文还是跟着严浩翔回家了,心里的一颗名为恨的种子落地生根。


   也就是这样十一岁的刘耀文被十八岁的刘耀文带回家了,阳光映射在长街小巷,候鸟群在芦苇荡,叽叽喳喳的,手被严浩翔紧紧握着,阳光照着,好暖和。


   这一养就是六年,严浩翔二十五,刘耀文十八,也就是这一年,两人彻底掰了。缝隙怎么补都还是缝隙,镜子碎了也不可能破镜重圆,瞒了这么多年一下子真相打的刘耀文猝不及防。


   六年来两人的关系一直处于沉默状态,再正常不过,严浩翔觉得这样挺好。六年来,严浩翔干过不少杂活供刘耀文上学,因为严浩翔十八九辍学上班供刘耀文,高中学历也只能打打工。他去给人家刷盘子,端盘子,直到遇到马嘉祺,严浩翔的生活才好过点。



   严浩翔出了便利店看见了街对过的刘耀文,揽着一个女孩子嘴里叼着烟。他冲过去拿走了刘耀文嘴里的烟拽着刘耀文就走。


   “放手,我让你放手听不见吗”刘耀文平淡的说出口。


   “我天天打工累死累活的供你上学,你呢,你再干什么,抽烟谈恋爱这不是你现在该做的!”严浩翔吼着刘耀文。


   “怎么严浩翔凭什么你能抽我就不能,说什么累死累活啊,怕不是每天都去酒吧逍遥,拿着我的遗产花跟我在这讲累死累活,你配吗,要不是你,我现在还有家!”


   “你知道了。”严浩翔半天没说话就盯着刘耀文的脸看。


   “我不仅知道了,我还知道你妈杀了我爸,拿走了本就属于我的一切,你是杀人凶手的儿子,你妈杀了我爸,我本该幸福的家庭全让你毁了,怎么你和你妈不去死,杀人偿命,严浩翔我不要你的命,你一辈子都要给我赎罪,你一辈子别想离开我的视线,直到我解气为止。”


   刘耀文红着眼说完这些,今天严素找到他的时候他本不想迁怒于严浩翔,但是看着严浩翔长得跟自己有几分相似他就不得不想起死去的爸和疯掉的妈。


   “好,没想走,从我领养你的那天开始。”


   刘耀文转身离开,严浩翔看着刘耀文远去的背影,这条巷子就是那年严浩翔牵着刘耀文回家的巷子,只不过不是阳光明媚,而是夜幕笼罩,黑压压的迷了严浩翔的方向。他蹲在地下一会起身去便利店把刚才想买的红塔山买了下来。


   等马嘉祺找到严浩翔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多,太阳都快升起来了,严浩翔听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一坐就是坐了一晚上。


   “值得吗。”马嘉祺脱下外套拢在严浩翔身上。


   “嗯,重来一遍我还是会带他回家。”严浩翔转过头坚定的对上了马嘉祺的双眸“到现在我对他不止是弥补以前的错,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好像真的有点喜欢刘耀文,现在更多的除了弥补反而觉得我是照顾我爱的人,跟家一样,即使他不爱我,就算恨我。”


   “严浩翔,那你妈的错,跟你没什么关系。”


   “正因为她是我妈。”


   “有哪个亲妈会看着自己儿子养一个比自己小七岁的孩子一分钱不给,看着你去跟别人刷盘子,刘耀文不是有钱吗,需要你这么累吗,他爸不可能一份不给他留吧。”马嘉祺越说越激动抓着严浩翔肩膀看着严浩翔。


   “那钱得留着给刘耀文买房子,之后总还要娶媳妇成家吧,他今年九月份就成年了。”


   “严浩翔,今年你就二十五了,这几年你一直忙活着刘耀文的死活,你呢,想过自己吗,你的生活呢,你难道都不为自己考虑一下吗,你也不小了,该有自己的生活了。”


   “没想过,本来就是我们的错,从我决定把刘耀文领回家的那一刻,我就没想有自己的生活。”


   马嘉祺搂住严浩翔拍了拍严浩翔的背。


   “严浩翔,回头看看我吧。”


   严浩翔没再说话就任由马嘉祺搂着他,拍着他的背。


   “我一直在呢,只要你需要。”



   岸上的人攥紧了拳头,看着严浩翔窝在马嘉祺怀里。刘耀文气冲冲的回家以后临近一点半都没见严浩翔回家,他有点担心,父母恩怨他不应该牵连于严浩翔,他也在反思自己说话是不是太冲了,于是拿着外套跑出去找严浩翔。结果就看见了马嘉祺搂着严浩翔的那一幕,他不是不认识马嘉祺,而是熟的不能再熟。刘耀文自嘲的笑笑,转身离去,也是,你有生活里又不是只有我,对我你就是在弥补,这样好,一辈子别想走了,跟我道歉一辈子。


   马嘉祺从小就认识严浩翔,马嘉祺一直对严浩翔不离不弃,即使家里出了事,他喜欢严浩翔,他总会在严浩翔需要的时候出现,甚至严浩翔所有工作都是马嘉祺找的,严浩翔对马嘉祺始终感激不尽,他总是无法面对自己和马嘉祺之间的关系。


   马嘉祺抱着严浩翔离开海岸,看着怀里熟睡的严浩翔,马嘉祺泛起一阵阵心疼,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严浩翔就不看看自己呢,而一味的在刘耀文那里碰壁,他想不明白,他也只能跟着严浩翔陪他,也许在马嘉祺这种状态下,陪着严浩翔也是最好的状态。


   太阳东升西落,一天又一天,生活逼着人往前走,严浩翔没办法,他不得不去面对刘耀文。


   “今晚回家吃饭吗。”严浩翔拿起手机跟刘耀文打了个电话。


   “家,什么家,我哪有家啊,哥哥。”刘耀文吸着烟跟他哥打着电话。


   “你…对不起,我在家做好饭等你。”


   “你只会说对不起吗,你道歉一辈子我爸能回来吗,我妈能好吗,对不起有用的话,为什么我还会恨你。”刘耀文说完挂断了电话。


   严浩翔知道刘耀文又不回家了,没办法草草吃了点饭就去马嘉祺酒吧做服务生挣外快去了。严浩翔怎么也没想到在这看见刘耀文。


   “您好,来一杯Jagermeister。”刘耀文抬头看见了严浩翔。


   “别喝酒。”严浩翔迟迟没有动作。


   “你凭什么管我。”


   “凭我是你哥。”


   “哥哥吗,呵,一个杀人凶手的儿子不会是我哥,你快点,没听到吗。”


   严浩翔没办法只能偷偷给刘耀文调了一杯酒精度数低的。


   “颖颖过来。”刘耀文招招手拉过来一个女的。


   “我的好哥哥,这是我女朋友,看清楚。”刘耀文喝了一口酒渡到了颖颖的嘴里。两人热情的吻着,刘耀文睁着眼挑衅着严浩翔。


   “没事了,我在。”马嘉祺从严浩翔背后捂住了严浩翔的眼睛,把他带离刘耀文宣扬的地方。严浩翔看着刘耀文亲那个女孩的时候,严浩翔不知道该干嘛了,特别是刘耀文还挑衅的看了一眼,他很谢谢马嘉祺带他出来。


   “没事了,我在。”马嘉祺一下一下顺着严浩翔的背。马嘉祺拉走严浩翔的时候刘耀文觉得瞬间无味,推开了颖颖。


   严浩翔窝在马嘉祺怀里哭,他喜欢刘耀文,看着刘耀文这样无非就是往严浩翔心里剜了一块肉。


   “马嘉祺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别管他了,好吗。”


   马嘉祺刚说完这句话,刘耀文从拐角出来走到严浩翔身边拉起严浩翔的手。


   “马嘉祺,我们家的事轮不得你插手,严浩翔他欠我的,我不好过,他也别想好过。”马嘉祺想说什么但还没说出口就看着刘耀文把严浩翔拉走了。



   “严浩翔,你可真贱,跟你妈一样到处勾引男的,是不是谁都行啊,嗯?”刘耀文贴在严浩翔耳边一个字一个字的吐出这句话。


   严浩翔听的一个字一个字敲在心上,一下又一下,早就麻木了。


   “闭嘴。”


   “我不,我偏要说,你跟你妈一样下贱,看着你我犯恶心,我会觉得你烦的要死。”


   “啪”严浩翔一巴掌落在刘耀文脸上。


   “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这样是理所应当,你是不是觉得我不对你发脾气你就是觉得我好欺负,刘耀文,我妈是对不起你,我在尽力弥补了,你还想干嘛,你到底有没有必要去诋毁我。”


   刘耀文捂着脸冷笑一声。


   “难道不是吗,严浩翔你永远欠我。”


   “哦对了,哥哥,我生日是不是快到了,我的生日愿望是,祝你早点消失,远离我的生活,远离我的视线,有你在的地方永远不会是我的家。”



   刘耀文忘了今天是严浩翔的生日。看着刘耀文远去的背影,严浩翔眼泪一颗颗落下来。


   “好,我答应你。”



   从那天开始严浩翔就有意无意的远离刘耀文,这段时间刘耀文过得好不潇洒,抽烟喝酒逃课一切都朝着不可控的地方发生。


   下雨了,烟雨朦胧的,严浩翔的心情也不太好,马上刘耀文生日了,想到刘耀文的愿望,严浩翔自嘲的笑了笑。


   家吗。


   我也没有,我以为有你的地方是家从没想过扔下你,但你不这么认为。


   刘耀文感冒了,他浑浑噩噩回到家里,倒在了沙发上。


    严浩翔回到家之后就看到刘耀文躺在沙发上。他上前去查看,一摸人额头,发烧了。


   严浩翔就这样照顾了刘耀文一晚上,没睡过。等严浩翔给人换新毛巾的时候低下头轻轻吻了刘耀文,小声地说句对不起。


   从这天以后,刘耀文就再也没见过严浩翔。今天是刘耀文生日,严浩翔发消息告诉刘耀文让他早点回家,有事要交代。刘耀文不以为然,那天跟朋友嗨到很晚才回家,严浩翔从下午六点等到凌晨一点也没见刘耀文回来。凌晨三点刘耀文回家了,但屋内除了燃尽的蜡烛也就剩冰冷的饭菜,桌子上还有一封信,一张银行卡和一本房产证。


   刘耀文径直上了楼,一睡睡到大中午。


   等刘耀文穿好衣服坐到楼下的时候,他发现家里原本属于严浩翔的痕迹都没了。他拿起桌子上的一封信:



   亲爱的耀文:


今天是你的十八岁生日,哥哥没能等到你,没能给你亲口送上祝福,我谢谢你的出现,我知道你恨我,这很正常,所以这些年你想要什么我都尽量满足,十八岁就成年了,就是大人了,不能小孩子气了,不能不经过脑子就说出伤人的话了,刘毅留给你的钱我给你擅自做主买了一套房子,还剩钱我没动,还有我这些年攒的钱都在卡了,你长大了有了房子你看不到我你也清净,至少以后结婚也不会愁。我走了,这是你十八岁的生日愿望,等你收拾妥当后就把这个房子卖了吧,留着也没用了,我妈做的事我很抱歉,我已经尽量去弥补了,总之以后我不能陪着你了,希望你开心,你过得幸福,没有我,你应该会特别开心吧。



                

   刘耀文看完之后笑了笑


   “自我感动吗,我没说原谅你呢。”刘耀文握紧了那封信,殊不知脸上早已泪痕斑驳,他想起那晚自己发烧时严浩翔烙在自己嘴角的吻。他不讨厌,但是严浩翔,我没原谅你怎么就走了呢。


   刘耀文抹了把脸


   “怎么还漏雨呢这屋里。”他听到了敲门声,以为是严浩翔回来了,就去开门。


   “严…马嘉祺?”


   “你来干嘛,严浩翔不在。”


   “我不找他,我找你。”


   “有事吗。”


   “刘耀文事到如今你自己做了什么你现在还没意识到吗,你把严浩翔逼走了,你开心吗。”


   “他爱走不走,跟我没关系,我开心开心的要死,没人管我。”


   “你有没有一点良心,父母之间的恩怨你牵扯到严浩翔身上,你有没有想过,你家没的同时严浩翔有家吗。”


   “他不是还有他妈吗,我什么都没有,你可怜他谁可怜我。”


   “你有脸说这句话吗,要不是严浩翔带你走你现在能不能吃饱还是个问题,当年他带你走的时候跟他妈断了关系,也就是说这几年严浩翔一直是一个人养着你上学,养着你生活,你扪心自问一下你对得起他吗,当年他妈要把你带走你现在遗产都捞不到半分,他一分没动给你买房用自己打工的钱交你一年一万多的学费,喜欢的东西就看看,七块五一包的红塔山不贵吧,涨价了,你哥也就舍不得抽烟了,问就是为了你,十八岁出头不上学拉着你这个破拖油瓶,生活过不了自己的,学着做饭给你洗衣服,刘耀文你要有点良知都说不出那些话,严浩翔一直都不欠你的,你觉得理所应当的全是严浩翔不图任何给你的。”


   “最后给你一句话,刘耀文,严浩翔不欠你的。”


   马嘉祺走了,刘耀文看着马嘉祺走的背影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他一开始就觉得这样不对,但是看到马嘉祺搂着严浩翔,他觉得很难过,他没办法理解这种暗生的情愫,他去酒吧亲别人也是想让严浩翔生气,怎么可能呢。


   “我怎么可能喜欢他呢。”刘耀文烦躁揉了揉头发。


   自从没有严浩翔的生活刘耀文越过越难,时间一长那种空虚感接踵而至,长时间的萎靡让刘耀文一蹶不振。他想过去找严浩翔,但他找不到。


   “看到了吗,我过得不是很好,严浩翔解气了吗,解气了就回来好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那房子刘耀文没卖,一直住着,他把严浩翔给买的那套房子卖了。自己开了个小火锅店,他本来想按着严浩翔的喜欢去开,没想到足足一个钟,他完全不知道严浩翔喜欢什么,想起来只有他所对严浩翔的一切不好。他那个时候就只是单纯想拴住严浩翔一辈子,从没问严浩翔的想法。




   “严浩翔,给我个机会好吗。”马嘉祺跟着严浩翔到了北方。


   “对不起,我总是会想以前,我这么念旧的人对不起以后的人,马嘉祺,别喜欢我了。”


   两人都没在做声,严浩翔三十一岁那年,再一次见到了刘耀文。


   “严浩翔?”刘耀文很惊讶,他追过去。


   严浩翔看看刘耀文愣了一下,缘分真有够造化弄人的。这是北方一个特灵的庙里,严浩翔跟马嘉祺来着求平安,遇到了刘耀文带着他的女朋友。


   严浩翔刚想开口说什么,刘耀文旁边跑来了一个女孩挽着刘耀文胳膊。


   “耀文,怎么啦,你们认识吗。”


   “我们…”


   “不认识,借过。”马嘉祺拉着严浩翔从刘耀文身侧绕过。


   “你们怎么了。”


   “我们不认识,走吧。”刘耀文拉着自己女朋友就走,这时手机弹出来两条消息,一条严浩翔的,一条马嘉祺的。


严浩翔:对不起,说好不出现的,打扰了。


刘耀文:哥,你愿意理我了是吗。


严浩翔:我不是你哥,我们之间没有一点关系。


刘耀文:哥,我错了(感叹号)


他被严浩翔拉黑了,消息再也发不出去。


马嘉祺:严浩翔过得很好,把你心腾干净,严浩翔跟你没什么关系了现在,各过各的,今天就当没看见。


刘耀文:好。



   北方的春天还是冷,风也是刺骨,春风识趣刮走一个系带落在刘耀文肩上,那是严浩翔给刘耀文求的祝福。




   从那次见面也过去了好久,刘耀文又回到了那条巷子,蹲在地下好久,他想不到自己指着严浩翔鼻子骂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那一瞬间,好像看到了严浩翔牵我回家的那一天,阳光也是这样,只不过现在就我一个人。


   严浩翔,对不起。

评论(16)

热度(1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