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薇亓.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文严文】耳盲

520甜文套餐赠品是be/全文2k+/严浩翔视角/注意壁垒/(建议配上《如果声音不记得》吴青峰老师)食用

癌症文×聋子严


“我是个聋子,但我的心听得见你说爱我,看得见你的爱,能感受到你那炙热的爱意。”


  在那个春意盎然的春天,我遇见了我爱的人,我陪他过完了夏和秋,等到了下一个春天,我的爱人永远留在了上一个冬天。


   我是个聋子,小的时候发烧太严重,把耳膜烧坏了。那年春天刚到,柳条抽的新芽是很嫩的绿色,我很喜欢,就走在公园溪岸边。


   我的爱人刘耀文那时候也是个不大的小伙子,也就二十出头,我在溪岸边走着,就想往前看看,探个身子,他以为我要轻生,后来听他描述,当时他刚打完篮球,就看到了我,在后面拼了命地喊我,我还是一个劲往前探头。


   可能是相遇的过程太过于奇妙,我记了好久好久。他知道我听不见,没有嫌弃我,反倒安慰我,在手机上敲敲打打了有半个钟头,然后抬起头,用那双狗狗眼看我,示意我看他手机。


   “我觉得听不见是个很好的事情,因为那样我就可以不用听那些坏消息,也不用听他们一遍遍的叹气;可以听不见医院钟表嘀嗒声,还有医生下病危通知书的声音,反正对我来说听不见反倒好,听见了就好像提前知道我的生命结束一样,好像只要我听不见就没有顾虑,忘了告诉你,我脑子里有个瘤,医生说我活不过这个夏天了。”


   这段话我记了好久好久,那天我想了好久好久跟他说,我要陪他,陪他过完这个春天,他说好。


   后来他每次除了去医院就是来公园跟我一起散步,聊天。我们之间聊天真的很费劲,但是刘耀文从来不觉得麻烦。


   有一天晚上吃过饭以后,我问他这辈子有什么愿望没完成吗,他就跟我说他想看雪,他一辈子没看过雪,从小在热烈的重庆出生,一直向往着往北方跑,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自己得了病。


   然后看雪的计划只能往后延,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刘耀文拿着手机给我看,上面已然换了另一句话。


   “我这辈子能看雪除非重庆下了雪,不然这一切都是奢望。”


   我揉了揉刘耀文的头,他也顺从地往我怀里躺,捏了捏我的脸,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他的嘴在动,他好像是看出了我的迷茫,握着我的手摊开掌心,一笔一划认真写着。


   “可爱。”


   我笑了笑,小心锤了他一下,你才可爱。


   时间过得很快,开始步入初夏,在六月的第一天,重庆下了雪,属于刘耀文的雪。


   那天我把刘耀文约到小溪边,看到刘耀文的到来我开始在高处对着刘耀文喷泡沫雪花。


   刘耀文你看,重庆下雪了,你再多活几年好不好。


   那天晚上刘耀文抱着我,哭的好可怜,我拍着他的背,耐心地哄他。他把我的手拉上他的胸膛,我感受到了他强烈的心跳声,是属于我的心跳声。


   那一刻我多想听见,听听他的声音,我记住了他的模样,记不住他的声音,或是从没听过。


   “我爱你。”


   我分辨出刘耀文的口型。


   我也爱你。


   事实上我说出了口,刘耀文也听见了,然后我们俩在一起了。


   以后的每一天我们俩都是一起度过的,过了春,就是夏。


   六月份也热的要命,医生说刘耀文活不过七月。


   我们也认了命,趁着半个月的时间,我带着刘耀文上了趟山。


   山上有座寺庙,听说求姻缘,求事很管用,我带着刘耀文爬了一天,距离太阳落山的前一个小时,夕阳的余光落在我和刘耀文的身上,我求着面前佛,想让刘耀文再活久一点,哪怕我耳朵一辈子没得治。


   目标很明确,我很快得祈祷完,撇了撇双手虔诚的刘耀文,或许你也想好好活下去,陪着我,对吧。


   很幸运,不知道是我的祈祷起了愿还是来自那一场重庆的雪,刘耀文活过了七月,甚至整个夏天。


    大雁南飞,枫叶飘摇,铺成一条鲜红的道路,刘耀文的生日也到了。


   那天我买了一个蛋糕,给刘耀文庆祝生日,8月刘耀文陪我过了生日,那天刘耀文问我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我看着他,说:“我要你好好活着。”


   9月的刘耀文,他的生日愿望是,让我能听见声音。


   耳蜗太贵了,我买不起。


   谁说重庆不下雪,11月份,重庆下雪了,只不过下来就化了,我激动地跟刘耀文讲,重庆下雪了。


   刘耀文也很开心,晚上刘耀文的病情就开始恶化,开始了一次一次的化疗,我知道他很痛苦,但每次他都笑着跟我讲没事。


   我看着他掉光的头发,心疼的摸了摸,他还是没心没肺的笑。


   “乖乖,他说我活不过夏天,现在是冬天,我说重庆不下雪,今天重庆下雪了,我相信,来年春天还是我们俩。”


   我点点头,看着刘耀文手机屏幕敲打的字,泪水模糊了视线。


   那一刻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刘耀文活的久一点,我也希望可以把我的命分给他。


   刘耀文病情恶化不是一点,而是扩散性恶化。


   其实我知道,刘耀文撑不过来年春天了。


   12月份,刘耀文还是没挺过去。


   因为我听不见,我听不到他们哭闹的声音,我只知道,我爱的人,脸色苍白,手脚冰冷,双眼紧闭,被盖上了白布。


   我看着他一步一步被推到火化间,那一刻我才真的认知到,刘耀文真的离开我了。


   三月份,我收到了来自于刘耀文的礼物。


   一副耳蜗和一部手机。


   我听见了鸟鸣,溪流,我的感官完全了。


   我打开刘耀文的手机,相册里保留着我俩的合照,聊天截图,刘耀文偷拍的我。


   眼泪无声无息的滴落,我听到了刘耀文的声音,跟我想象的一样,好听。


   “严浩翔,我爱你。”


   “乖乖,我爱你。”


   仅仅两条录音,我用他活过了大半辈子。


   仅剩的那点记忆被时间消磨,我快忘记刘耀文的模样了,但是那声音我一辈子忘不掉。


   他说他爱我,我没亲口听他说过,我只要刘耀文亲口跟我说爱我,这样我才真切。


   下辈子,生在春天吧,新生,盎然。


   刘耀文,保佑你下辈子无风无浪。


   下辈子,我再听你说爱我。


END


求求蓝手红心,谢谢宝贝们


下次想看啥,评论区告诉我

评论(7)

热度(1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