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薇亓.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向阳》

be预警/一发完/无后续/1.8w+/私设/勿上升



“我希望我们都是勇敢的人。”


【一】

该落雨的日子,却让人烦闷的要死,刘耀文从网吧出来,也不知道网吧老板是安的什么心,在学校门口开了家网吧。


刘耀文心情烦闷,从兜里掏出一盒烟,里面仅剩三根,拿出打火机,电话,吐烟,这一系列动作完成的行如流水。


看着学校里那些纯洁无暇的笑脸洋溢在脸上,刘耀文就烦。他爸跟他说,像他这种人就该一辈子像个老鼠一样畏手畏脚,跟蟑螂一样永远生活在阴暗的世界角落,很压抑,原生家庭的自卑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


很烦躁,但是生活还是得继续。


他爸犯了事进了局子,从家门被带走,亲口跟刘耀文说的,后来母亲生了病,刘耀文初中没上完就辍了学,打了两年工,母亲还是没捱过病痛的折磨,离开了人世,从此以后这个世界就只有刘耀文一个人。


刘耀文从来不觉得这个世界有一束光是为了自己而亮,他甚至都不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会有光。


刘耀文踏着夕阳往家的方向走,阳光一束束穿过布满青苔的巷子,打到刘耀文身上,刘耀文感受不到一丝温暖。


“接着打,有娘生没娘养的东西。”


“严浩翔,你现在说句错了,跪下来给我舔鞋我就原谅你。”


严浩翔一句话不说,默默挨着这份打。


这种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发生了,严浩翔好像习惯了,但是严浩翔的骨子里就是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他挨着打,但从没认输过,默默对抗这个世界。


“不说话是吧,接着打。”


严浩翔突然看到了巷口的刘耀文,叼着烟,吐了个烟圈,严浩翔意识已经模糊了,手不由自主的往前伸,想努力抓住救命稻草。


刘耀文看着严浩翔,奄奄一息的严浩翔向他求救,刘耀文不能见死不救,何况被打的还是个学生,就冲了上去。


“住手,别打了。”


领头的男人看着刘耀文,露出了胸口的纹身。


“你谁啊,怎么,想救他,信不信连你一起打。”


刘耀文掏出手机,举起来给他们看。


“我报警了,还有录音,你如果要继续,我保不准你被抓了会要负什么法律责任。”


“多管闲事是吧。”


眼看着七八个大汉就要往刘耀文那边去,巷子里的动静不小,也来了不少人,那群混混也不得不收手,防止事情闹大。


“走,下次遇到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刘耀文背过身,看着那群混混走的身影,笑着说。


“没有下次了。”


“怎么样,还能起来吗。”转头查看严浩翔。


“我手腕扭了,腿疼。”


刘耀文没办法背起严浩翔就往医院走。


路上严浩翔疼的呲牙咧嘴,刘耀文急得往医院跑,这个点也堵车,打不到车,刘耀文只能背着严浩翔抄近路去医院。


“再忍忍,马上就到了。”


到医院,护士看到马上推了个轮椅,让刘耀文把严浩翔放下,路上刘耀文不放心,一路跟着严浩翔。


“家属等一下,这不能进。”


好在严浩翔检查一番没什么大事,手腕扭了,腿上背上肚子上留有的淤青一大片,没伤到致命部位。


“病人睡着了,家属先去交一下费用吧。”


刘耀文点点头,打开手机看着所剩不多的余额,打电话给自己打工的餐馆的老板预支工资,先把钱垫上。


“店长,你能先预支我一部分工资吗,我朋友住院了,人还没醒,我得付医疗费。”


老板也是个善良的人,他很喜欢这个刘耀文小孩,看他年纪小,还能干。


“好,你别急,我现在就给你,这样,这个月工资我提前给你发了吧,不够跟我说,我再给你转,你也不容易,休班这几天好好休息啊,小文。”


“好的,谢谢店长。”


收到钱以后,刘耀文交了医疗费,转头去了病房,看着床上的严浩翔。


“长得这么漂亮怎么会被打。”


刘耀文啧啧出声。


“严浩翔家属是吧,等他醒了就可以走了,他睡着是因为太累了。”


“好,麻烦您了。”


刘耀文坐到旁边的凳子上,等着严浩翔醒来,看着严浩翔的脸,刘耀文不免也有点犯困,趴在床边睡着了。


晚上八点多,严浩翔醒了,手动了动,手上软乎乎的触感,低头一看,床边趴了个人。


严浩翔轻轻喊着。


“水,我想喝水。”


严浩翔动了动身子,惊醒了身边的刘耀文。


“你醒了啊。”


“水,我想喝水。”


“哦哦。”


刘耀文连忙端来水,看着扶着严浩翔起来,一口一口喝着杯子里的水。


“怎么样,还喝吗。”


严浩翔摇摇头,盯着刘耀文发愣。


“想什么呢,休息好了我们就走吧。”


严浩翔还懵懵的,从小到大生病了也没人陪着自己,照顾自己,刘耀文是第一个,爸爸整天忙于工作,妈妈生自己难产走了,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个人。


严浩翔点点走,到了医院门口,刘耀文拉着严浩翔的手。


“跟我走。”


“去哪啊。”


“警察局。”


“为什么。”严浩翔疑问道。


“挨打了就要喊,受欺负了找警察,你怎么连这点事都不知道。”


严浩翔摇摇头。


“怎么了,挨打了就忍着吗,这样一点也不酷。”


刘耀文执意拉着严浩翔走,严浩翔没办法就跟在刘耀文身后一步一步跟他走。


宁静的夜晚,两人并排走在有路灯的小路,树上的蝉鸣没有断过,月亮也探出了头。


“谢谢你啊,救了我。”


“不用谢。”刘耀文挠挠头尴尬笑着。


“医疗费多少钱,我加你联系方式转吧。”严浩翔觉得不好意思,让人家花了钱花了时间。


“你要是觉得感谢我,下次见面请我吃饭吧。”刘耀文明明缺钱,但是这句话不过脑子脱口而出。


“好,我叫严浩翔。”严浩翔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刘耀文。


“刘耀文,刘是老刘的刘,耀是光宗耀祖的耀,文是能文能武的文。”


“噗。”严浩翔没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难道不就是吗。”


“那我就是,严厉的严,浩瀚星河的浩,自由翱翔的翔。”


两人对视不由自主地笑着。


到了警察局门口,刘耀文陪着严浩翔做笔录,听着严浩翔一字一句说出这件事。


刘耀文把视频和录音提供给警方。


“我叫严浩翔,是都江高二的学生,今年十八,王虎一行人对我进行暴力,起因就是单纯看我不顺眼……”


严浩翔和刘耀文走出警局的时候,刘耀文内心挺复杂,小心翼翼问着严浩翔。


“你经常挨打吗。”


严浩翔不可否认地点点头。


“疼不疼。”


“疼。”


刘耀文第一次觉得有人过得比他不好,内心不免多了一丝同情。


“不过我已经习惯了,没把我打死就行。”


这一听,刘耀文来劲了。


“怎么能习惯了,我们得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严浩翔,你得反抗。”


“我怎么反抗,我就一个人,反抗一次下一拳来的一次比一次猛。”


刘耀文沉默好久,再次抬头的时候,眼里早就蓄满了泪水。


“严浩翔,你以后不是一个人,我们是朋友了,不是吗。”


严浩翔震惊的看向刘耀文,从来没有人像他抛过友谊的橄榄枝,面前高自己半头的大男孩,认识不到半天,主动说我们是朋友。


见严浩翔愣了,刘耀文怕严浩翔没听见,补了一句。


“我们不是朋友吗。”


严浩翔恢复震惊,点点头。


“嗯,我们是朋友。”


刘耀文笑了,严浩翔也笑了,在这个极其不公的世界,两个人窝在一起相互取暖,保证另一方不被生活的严寒冻死。


路口的灯年久失修,亮了又暗,灭了又亮,宁静的夜晚下好像一切都开始变得不一样起来。


“我走了,不早了,你回家休息吧。”


刘耀文看着被云遮住的月亮,预感今夜会有大雨,催促着严浩翔回家。


“好,明天见。”


互相道了别,严浩翔回到家中,默默坐在沙发上,看着空无一人的家,心里不免有点落寞。


刘耀文走在路上,巷口的灯终于撑不住压力,爆了,整个巷口陷入黑暗,刘耀文默默撑着墙面蹲下,抬头望了一眼严浩翔的窗口,没开灯。


巷子里的黑,家中的静默,两个少年孤独的心此刻紧紧靠在一起。


【二】


跟刘耀文预料的一样,一夜的大雨浇灭了城市的燥热,昨晚回到家的严浩翔缓过神后才发现忘了添加刘耀文的联系方式,追出去才发现刘耀文早走没影了。


早上严浩翔慢慢走着,路过那条巷子,希望再次遇到刘耀文,还是那样,没有人影。


日上三竿刘耀文才起床,太阳晒得刘耀文睁不开眼,休班的日子就是舒服,可以睡到自然醒,刘耀文给自己煮了两个鸡蛋,发愣的时候突然想到了昨晚的严浩翔,不免笑了笑,也不知道严浩翔现在怎么样了。


此时的严浩翔听着枯燥的数学课,好像是察觉到有人想他,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望向窗外的时候,看到了彩虹。


简简单单洗完漱以后,刘耀文出门去做小时工,找了个宠物兼职,主人出差没法带,刘耀文就负责带出去遛遛,准备食物。


“乖狗狗,我带你出去溜溜。”


刘耀文等着六斤吃完狗粮,打扫了笼子里的排泄物后,就打算带出去遛遛,天气还算不错,没了往日的燥热,看了看今天的日期。


“八月份要到了啊。”


抬头望向骄阳,晒的人睁不开眼睛,路过那条小巷子,刘耀文想,下一次什么时候才能遇到严浩翔。


想着想着就到了都江中学的门口,看了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来都来了,不如等严浩翔放学,到了商店买了两瓶气泡水。


“老板,来两瓶橘子味气泡水。”


“一共六块。”


“过去了哈。”


刘耀文牵着狗在树荫下等着严浩翔,打开瓶盖,仰头喝了一口,冰的刘耀文透心凉。


班里的空调坏了,严浩翔趴在桌子上感觉马上要昏过去,抬头望去,清一色的都是拿张纸扇风,严浩翔想换个姿势继续爬着,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乌泱泱的收拾书包,埋怨学校空调。


“严浩翔,你今天打扫卫生。”


班长在讲台上喊着严浩翔的名字,严浩翔点点头,严浩翔本来还想着放学去找找刘耀文,这一看还得要好久。


等到班长一走,同值日的学生撂下扫把,垃圾桶,对着严浩翔大喊。


“自己打扫,我们走了。”


严浩翔不做声,习惯了,高中三年每次都是自己一个人打扫卫生,欺负严浩翔都已经成了班级的常态,好在严浩翔争气,学习好,一直稳居年纪前十。


太阳慢慢落山,撒下来的夕阳,笼罩在严浩翔身上。


门口等严浩翔的刘耀文看着乌泱泱的人群,却没发现严浩翔的身影,开始有点着急,他怕严浩翔伤还没好,再被欺负就麻烦了。


刘耀文长得本就优越,在学校门口站着,自然吸引了不少女生的目光。


“帅哥,加个微信呗。”


雨微微看着面前的刘耀文,刘耀文摆摆手,意思不加。


“不好意思,我没有微信。”


雨微微吃了瘪,自然是不甘心。


“你是在等人吗,没准我认识,我可以带你进去。”


刘耀文被这句话提起了兴趣。


“严浩翔,你认识吗。”


雨微微笑了,上下打量着刘耀文。


“你说严浩翔啊,当然认识,一个班呢,不过你是他什么人。”


“我是他弟弟。”刘耀文随便扯了个谎,为了让雨微微信服。


“加我微信,带你就去。”


刘耀文才明白被摆了一道,没办法,为了见严浩翔忍忍呗。


刘耀文扫了雨微微二维码,加上好友,带着刘耀文进了校园,至于六斤,在传唤室跟大爷玩的正嗨呢。


“想不到严浩翔还有个这么帅的弟弟。”


刘耀文不知道说什么,就跟在雨微微后面。


“你知道你哥在学校有多讨人厌吗。”


刘耀文摇摇头,看着面前的女人,他的自觉告诉他,这个女人不是个好惹的。


“我知道你不是他弟弟,他独生子,有娘生没娘养,他妈生他的时候就死了,严浩翔就是个扫把星。”


“你说什么呢,你妈没教你什么是教养吗,一个女生说话这么毒。”


“你…”


“我什么我,谢谢你带我找严浩翔,现在你可以走了,从你嘴里也说不出什么尊重的话。”


雨微微气的转身走了,刘耀文掏出手机,拉黑删除了雨微微。


穿过不满夕阳的廊道,每一间教室都有两三个值日生打扫卫生,打打闹闹,笑声回荡着。


走到廊道尽头看着屋里身上披上夕阳的严浩翔,独自一人扫着地,背对门口。


“严浩翔。”刘耀文喊了一声,屋里的人转过头,看着刘耀文,严浩翔脸上露出了笑容。


“刘耀文,你怎么在这。”


“傻啊你,你忘了你昨天在警察局笔录的时候,我陪着你的,你说你是都江的,我正好路过,来看看你,诺,给你的,橘子汽水,不过现在不怎么凉了。”刘耀文拧开瓶盖递给严浩翔。


严浩翔大口大口喝了起来,他热的不行,终于有了点慰藉。


“其他人呢,怎么就你一个打扫。”


严浩翔就知道刘耀文会问,但是自己还没想好措辞。


“他们…嗯…”


“不用解释,我知道他们扔下你跑了。”


严浩翔尴尬挠挠头。


“我陪你打扫卫生。”


“谢谢你啊,刘耀文。”


“跟我客气什么,严浩翔,你记住你不是一个人,有需要找我就好。”


“好…”


刘耀文帮严浩翔拖完了教室的地,倒完垃圾并排走出学校。


“等一下,我接个狗。”


走到传唤室,六斤正被大爷搂在怀里。


“乖狗,哈哈哈。”


“大爷,我来接狗。”


大爷看着刘耀文,笑呵呵地过来问刘耀文这狗卖不卖。


“大爷,不卖,这狗是我朋友的。”


“好好。”


门口的严浩翔看着刘耀文怀里的六斤,想摸不敢摸,刘耀文看穿了严浩翔的心思。


“过来,摸摸。”


严浩翔走过去,大爷看见严浩翔突然用一种鄙夷的眼神盯着严浩翔,刘耀文自然注意到了这一点。


严浩翔轻轻抚摸着六斤,六斤好像很喜欢严浩翔,一直蹭他的裤脚,扒拉严浩翔,差点把严浩翔扒拉倒。


“六斤,别闹,大爷我们先走了。”


“等一下。”大爷拉住刘耀文,“严同学是吧,你先出去,我有点事跟这个小伙子说。”


严浩翔点点头,牵着六斤在门口等着。


“大爷,你要跟我说什么。”


“你跟严同学很熟吗,我劝你离他远点,我给你说哦,学校里的人都不待见他,我上次看着他被班里的人堵着打了一顿,他还惹了校外的,你得小心,他就是个扫把星,他可是害死过人,学习好,人品不好有啥用。”


刘耀文听大爷说完,看着大爷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


“大爷,严浩翔是我朋友,唯一的朋友,我不可能听别人的一面之词,断定严浩翔是什么人,反倒是你们,背后嚼人舌根子,没什么事我就走了。”


刘耀文推开门,看着严浩翔蹲在地上,摸着六斤的狗头,等着刘耀文,六斤还朝着严浩翔抛媚眼。


“走啦,严浩翔。”


抬起头严浩翔看着刘耀文朝他伸出的双手,高兴的把自己手递了上去。


“嗯,走了。”


两人一狗,走在漫长的街道,踏着夕阳。



【三】


路上严浩翔才想起来学校管的这么严,刘耀文怎么进来的。


“你怎么进来的。”严浩翔轻声轻语问着刘耀文。


“你们班一个女生带我进去的,叫什么,雨微微。”


“她,没跟你说什么吧。”


刘耀文看着严浩翔,突然起了逗严浩翔的心思。


“说了啊。”


“什么。”


“她说你,在学校讨人厌,扫把星,有妈生没妈养,刚才那大爷也是这么跟我说的,让我离你远点。”


严浩翔低下头,就快要哭出来,他觉得好不容易交的朋友就这么没了。


“那你…为什么不离我远点。”


“因为,你欠我一顿饭。”


“哦。”


“哦啥啊,严浩翔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我说了我们是朋友,他们口中严浩翔什么样子我不管,我不听,在我眼中严浩翔跟他们眼中不一样,我想让你亲口告诉我,你是怎样的严浩翔,不单单一顿饭,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刘耀文看严浩翔不说话以为他生气了,紧接着又说道。


“哎呀,严浩翔生气了?你生气一点也不漂亮了,不过你们学校小女孩说话真的很不尊重人,下次啊,捂住耳朵不要听。”


严浩翔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幸福,眼泪落到地下,六斤感知到了严浩翔的悲伤,急得汪汪叫。


“哭啥,严浩翔,你别哭啊。”


“我没哭,我只是觉得被人陪的感觉真好罢了,你不是要吃饭吗,走,请你。”


严浩翔擦了擦眼睛,亮晶晶的大眼对上刘耀文的狗狗眼。


“走啊。”严浩翔招呼刘耀文。


“等着,先把这个小家伙送回去,总不能打扰我们吧。”


六斤好像听懂了似的,汪汪叫着抗议着刘耀文这个无理的决定。


“六斤,抗议无效。”


“你干嘛欺负六斤啊。”


“严浩翔,你不能这样,你才见了六斤一个小时哎,怎么胳膊肘往外拐。”


“就算不拐,你也不能欺负六斤。”


“你好不讲理哦。”


“不讲理怎么了。”


“没怎么。”


“……”


几句简单的话语可以温暖一个人一整天,一句话也可以毁掉一个活生生的人,话说出口撤回不了,他可以成为杀死一个人的利剑,也可以成为救人的武器。


三思而后行,这句话希望牢记一辈子。


六斤送回家以后,还一直扒门,发出哀嚎。


严浩翔笑着跟六斤拜拜,关上了门。


“吃啥。”严浩翔问着刘耀文。


“烧烤吧,总不能夏天吃火锅,热的很。”


“嗯,听你的。”


夏日的夜晚总是吵闹的的,少年也一样,跟蝉鸣一样,闹个不停。


“严浩翔,你吃这个,这个好吃。”


严浩翔被辣的冒汗。


“你咋不脱外套呢,昨天就穿着,七月份的天诶,很热的。”刘耀文嘴里撸着羊肉串,话还不停叨叨。


“我不热。”


“口是心非,你看你额头上的汗。”


严浩翔埋头吃着,刘耀文见说不动严浩翔,就给他递了瓶冰可乐。


“别中暑。”


“谢谢。”


刘耀文这下终于不满意了。


“严浩翔,别跟我说谢谢,搞得我们很生分一样。”


“啊。”


“啊啥,你一天语气词真多,你再说谢谢,我就不理你了。”


“好好好,不说了。”


愉快的晚餐时间结束了,今晚有月亮有星星,天空亮的很。


“看星星不。”刘耀文叼着牙签,问着严浩翔。


“嗯?”


“星星,摸得到的那种。”


刘耀文看着严浩翔这么犹豫拉着他的手就走,再意严浩翔腿伤,刘耀文没跑。


“走啦,就当陪我。”


夜晚山上吹来一阵清凉的风,抚去了两人内心的燥热,刘耀文拉着严浩翔爬着山。


“还能走吗,要不要我背你。”


“能。”


“对我就这么要强吗。”


“不是要强,是真的还能走。”


清风拂过山岗,少年抵达小山顶,俯瞰整个城市的面貌,找到了一处地方,并肩坐下,挨的很紧,两颗心紧紧依靠。


“这里的星星确实好看,感觉伸手就摸得到。”严浩翔伸出手,想伸向天边的星星。


“当然了,这可是我的秘密基地。”


刘耀文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严浩翔。


“刘耀文,我想了解你。”


“你想了解我什么。”还是那个无所谓的笑容,严浩翔这才发觉只要见到刘耀文,他总是对自己一副笑脸。


“全部。”


刘耀文向念书一样,说给严浩翔听。


“我叫刘耀文,今年十七岁,爱好就是打篮球……”


“我说的不是这个了解,刘耀文你有秘密,我也有,我们交换。”


刘耀文终于不再是往日的笑脸,拉下脸从兜里拿出烟盒,两根,刘耀文没有烟瘾,他只是喜欢用抽烟掩饰自己的难过和悲伤。


“刘耀文,十七岁,初中辍学养我生病的妈,我亲爹进去了,”刘耀文猛吸一口,吐出一个大烟圈,接着说,“我爸进去之前,他说我是他儿子,就得跟他一样,是个人渣,像个老鼠一样,畏手畏脚,我那些名义上的亲戚,他们觉得我一个人养活不了我妈,我爸出事,他们走的有多远就多远,我初中没上完就出来打工了,我妈还是走了,留我一个人。”


“我妈走的那一个星期,我去看了我爸,他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我那个时候想随我妈一起走,一了了之,后来想想太亏了,还不如养活自己,万一我真的能见到阳光呢,万一我真的不属于那一方阴暗。”


“没什么可悲伤的,也不是秘密,我长大了,这点情绪也总不会难住我。”


【四】


严浩翔摸了摸刘耀文的头,握住刘耀文的手。


“世界的各处都有光,可是没有一束是为我的,每次在巷子挨打的时候,总会有一束阳光照的我的身上,那一刻我就会感觉我活过来了,但是身上的疼痛并没有减少,我会产生错觉,我会觉得我这种人就该死,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完整的人,拖着残破的身躯,苟延残喘的活着。”


说着严浩翔卷起袖子,胳膊上布满了长短的疤痕,有的成了痕迹,有的才刚结痂。


“吓人吧,每一道都是我自己提醒自己,我没有做错,该死的人不是我。”


“我学会反抗,换来的是另一种折磨,语言的威力也能把我建立起来的堡垒击溃,他们说我扫把星,因为我妈生我难产走的,我在国外又组建了新的家庭,容不下我,每个月除了生活费,甚至连一句话都不愿意跟我说一句,可能他也嫌我晦气,可是明明我什么也没做错。”


刘耀文心疼的摸着严浩翔胳膊上可怖的疤痕,眼泪一滴滴掉落,掉在严浩翔胳膊上。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刘耀文,我现在只有你。”


“以前我找不到理由活下去,现在有了一个在乎我的人,我有理由活着了。”


“严浩翔,你从来不是为别人而活,你是为了自己。”


严浩翔刚想说什么,就被刘耀文打断了,轻轻一根手指抵在严浩翔唇边。


“让我安静抱会,我好累啊,严浩翔。”


刘耀文轻轻抱住严浩翔,眼泪哭湿了严浩翔的肩上的衣服,夏夜的闷热分不开两人炽热的心,就想紧紧依靠在对方。


刘耀文用力活过了自己最难过的那几年,即使生活的苦难打压他都不曾掉过一滴眼泪,此刻积压多年的情感在此刻终于释放,严浩翔成了这份感情的宣泄口,像个孩子一样,哭着。


严浩翔糊糊涂涂过了几年,漫无目的在人生的路口徘徊,找不到充满阳光的出口,身上的疼痛,充斥了严浩翔整个少年时代,不是热烈洋溢,而是满目疮痍的疤痕。


严浩翔抱着刘耀文,刘耀文的泪打湿严浩翔的衣服,严浩翔掉落的泪砸在地上,一下一下抚着背,安慰着彼此。


华灯初上,街道的吵闹都不曾注意到山尖上相互依偎的人儿。


刘耀文哭够了,终于把头从严浩翔的肩颈抬了起来,哭红的眼眶盯着严浩翔,颤抖的手紧紧握住严浩翔细长的手。


“答应我,别伤害自己了,你要是不开心了,来打我。”


严浩翔蓄满眼泪的眼眶,模糊了视线,他看不清刘耀文,即使看不清刘耀文此刻的神态,他能感知到刘耀文真的在乎他,颤抖手,哽咽的话语,无一不再刺激着严浩翔。


“好,我答应你。”


刘耀文指着离他们最近的那颗星星。


“看见那颗星星了吗,它会见证我们的约定。”


“看到了,它听到了。”


听到了两颗心脏碰撞的声音,听到了夏夜震耳欲聋的心跳声,蝉鸣不止的夏天,好像除了燥热以外,什么都好,好是因为你在身边,我会觉得安心。


良久,严浩翔开口问刘耀文。


“你觉得我是个怎样的人。”


刘耀文没有想,盯着严浩翔的双眼,坚定的看着他。


“我希望你是个勇敢的人。”


相视一笑,严浩翔抬头看着天。


“快放暑假了吧,我们出去玩吧。”


严浩翔点点头,询问道。


“你想去哪。”


“海边,看看海,看看远方跟这里有什么不一样,那你呢。”


“我啊,想去有光的地方,你去哪我去哪。”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


严浩翔点点头,看看时间不早了,拉着刘耀文想下山。


路上严浩翔腿疼,刘耀文一路背着严浩翔下山,到了山脚下,严浩翔挣扎着想下来,刘耀文拗不过严浩翔,就放了下来。


“刘耀文,我们都要是勇敢的人。”


“好,都要勇敢。”


拉拉钩,一百年,不准变,谁骗人,谁就是小狗。


今夜又下了一场雨,这应该是七月份的最后一场雨,今晚严浩翔睡得很安稳,刘耀文却失眠了。


现在的刘耀文无时无刻怕严浩翔出意外,看着两个小时前,严浩翔临睡前发的晚安,刘耀文又安心,至少,现在严浩翔是完完整整的严浩翔。


第二天一早,小区里的花草树木被大雨喂饱了,严浩翔收到了刘耀文发来的消息。


L:吃饭了吗,没吃来学校门口,等你呢。


Y:好!谢谢!麻烦了。


L:不是说了吗,不要跟我说谢谢。


Y:下次一定。


严浩翔关了手机,看了一眼高高挂在空中的太阳,格外的暖和。


空气中弥漫着下过雨泥土湿润的清香,那是雨后独一无二的味道。


到了学校门口,果真看到了等在门口的刘耀文。


“诺,早餐,记得吃,衣服挽起来,我看看。”


严浩翔接过早餐,乖乖挽起袖子给刘耀文检查。


“那只。”


严浩翔换了只手拿早餐,把另一只给刘耀文看。


“行,很乖嘛,记得吃饭啊,我先去上班了。”


“再见!”


刘耀文回头拜拜手,骑着小电驴扬长而去。


严浩翔握着手里带着刘耀文余温的早餐进了教室,没想到今天第一个不顺心就是雨微微。


“站住,严浩翔。”


严浩翔权当没听见接着往前走。


“我让你走了吗,严浩翔,你给我站那。”


严浩翔回过头问雨微微。


“你要干嘛。”


雨微微上下打量着严浩翔,拿过他手中的早餐。


“刘耀文买的吧,我都看到了,这么宝贝你吗,你俩什么关系。”


“关你什么事。”


雨微微愣了一下,转头又笑着。


“放学别走,严浩翔。”


雨微微转手吧早餐扔进了楼下的垃圾桶,从三楼精准抛下楼,上课铃响了,严浩翔也没办法去捡。


进了垃圾桶的早餐,严浩翔觉得自己辜负了刘耀文的心意,看了看讲台上的老师,他知道今晚免不了一顿打了。


中午刚吃完饭,严浩翔收到了刘耀文的消息。


L:中午吃饱了吗,我晚上十点才下班,你要想来找我,放学就来,在长洲路皖西小酒馆。


Y:好,可能要晚点。


严浩翔七点半放学,夏日的白天总是长,那时候的太阳才落山。


L:为什么。


刘耀文察觉不对劲,发消息问着严浩翔。


L:是不是有人堵你,放学我去接你,在那别动,放学去办公室,我到了你再出门。


Y:没事,你好好工作吧,不要紧的。


L:什么不要紧,按我说的做,我舍不得你挨一顿打,听话。


Y:好。


【五】

严浩翔内心小鹿乱撞,他感觉自己像发烧了一样,殊不知脸上早就上了红晕。


前面的雨微微往后看了一眼,越想越气,昨天在刘耀文那受的打击,今天怎么着都得还给严浩翔。


暴风雨来临之前总是宁静的,就像天灾来之前,没人会预测到下一秒,这半天严浩翔安全度过。


刘耀文那边跟老板说好,每天七点到八点之间,他都要去接一个朋友,店长问他是不是那个受伤的,刘耀文点点头,于是特批了那一个小时的时间,足够刘耀文去接严浩翔了。


这半天刘耀文忐忑不安,怕严浩翔不留神就被别人欺负。


一天过得也快,落日伴着下课铃一起来,严浩翔收拾东西,听刘耀文的躲到办公室,就慢那么一步。


“严浩翔。”


雨微微带堵在了前后门口,严浩翔没处走,瘫坐在位置上。


严浩翔盯着雨微微,雨微微的手捏上了严浩翔的下巴。


“长个这么漂亮的小脸,刮花了就很可惜,刘耀文看着你刮花的小脸会心疼吧,严浩翔。”


“你想干嘛!”


“我想干嘛,显而易见,刘耀文不是你朋友吗,怎么不来救你,昨天带刘耀文找你,我跟他说,你在学校是所有人讨厌的对象,是个不要脸的,你妈难产就跟你有关系,学习好有什么用,还不是被人唾弃。”


门口的刘耀文意识到事情不对,不顾保安大爷的阻拦,执意要往学校里进。


跑到三楼,在楼梯口就听见了雨微微骂着严浩翔,透过窗子看着严浩翔无力跌坐在板凳上,雨微微手上拿着美工刀对准了严浩翔的脸。


“干什么呢!雨微微。”


雨微微被吓了一跳,手一抖,在严浩翔颧骨那片划出了一道痕迹,细长的一道,开始往外一点点冒血。


“刘耀文?!”雨微微很快恢复了往日嚣张的气焰。


“哦,来找严浩翔啊,跟我道歉,要不然我们就在这耗着。”


“我凭什么道歉,我什么都没做错,反倒是你,有妈生没教养,好歹读过高中,怎么连尊重人都不会。”


雨微微笑了笑。


“怎么,不服气,凭什么跟我道歉,就凭我看你不顺眼,我想要的没有得不到的。”


“我们俩的事,你带着严浩翔干嘛。”


“就凭你俩朋友,更何况我看严浩翔不顺眼,哦对了,今早你的早餐我替严浩翔给你扔垃圾桶了。”


教室的吵闹声引来了值班巡逻的校长。


“干嘛呢都,放学不回家,逗留什么,再不走,班级扣分。”


刘耀文也不反驳什么了,当着校长的面拉着严浩翔就走了。


雨微微还在后面大喊,嚷嚷着这次算他们走运。

刘耀文给严浩翔带上头盔,骑着车路过盛满风的小路。


长洲路的风吹到了严浩翔脸上,脸上的血迹早已干涩。


“刘耀文。”


“我在。”


严浩翔抱住刘耀文的腰身,感受着刘耀文的呼吸,身上淡淡的烟草香。


“世界好吵,想躲在你身边。”


刘耀文感受到腰身的力量,车越开越快。


“严浩翔,我们逃吧,逃到没有人的地方。”


严浩翔闭上眼,感受着风吹脸颊,感受到自由。


当我望向光的时候,我庆幸你就站在那,我看着,我觉得你就是我的光。


刘耀文把严浩翔带回皖西酒馆。


“你在这等着我,我带你回家。”


刘耀文转身去找到了店长,丁程鑫看着外面坐着的男孩,长得白净,但是脸上多了一道划痕,可惜了。


“丁哥,我要辞职。”


“为什么。”丁程鑫疑惑的问着刘耀文。


“他生病了,我要带他去没人的地方找自由。”


丁程鑫没说什么,摆摆手,让刘耀文走。


刘耀文对着丁程鑫鞠了躬,出门拉起严浩翔的手,拿起旁边的手帕,轻轻擦着严浩翔的脸。


“疼不疼啊。”


严浩翔摇摇头,抚上了刘耀文轻轻摸着伤口的手。


“我想回家。”


“我带你回家。”


出了皖西酒馆,刘耀文收到了丁程鑫的短信。


“小文,想回来的时候就回来,工资给你打到卡上了,缺钱跟我说,你丁哥我一直在呢。”


刘耀文看着卡上的余额,丁程鑫多给他打了五千,刘耀文抬头,坚持不让眼泪落下来,牵起严浩翔的手,往皖西路以北的方向走。


“跟我去北方吧,严浩翔,我带你去看雪。”


严浩翔刚洗完澡,刘耀文拿起身边的毛巾严浩翔擦着头发。


“你去哪我就去哪。”


刘耀文给严浩翔熬了粥,一晚上严浩翔都不愿意说话,刘耀文就这么陪着他。


一直到了深夜,月亮都不出来营业了,只有刘耀文坐在沙发上陪着发愣的严浩翔。


“我真的是扫把星吗。”


“不是,你不永远不是,你是小福星。”


严浩翔窝在刘耀文怀里,感受着刘耀文强而有力的心跳声。


慢慢的,刘耀文抱着严浩翔在沙发上睡去,轻轻的鼾声伴着窗外的蝉鸣,月亮都不敢窥探的爱意,此刻灼热的燃烧着对方,那份爱永远炙热,向着风,永远不会熄灭,朝着自由的方向去追寻。


总是这样,人和人一旦多了一份同情,就会多了一份在意,我努力往前奔的目的是为了遇见你,拯救你,路长也远,你在身边的话,我可以考虑考虑。


意思就是,你在身边,我什么都不怕。


【六】


这一个星期严浩翔没去上学,父亲打来的电话一个没接,刘耀文把严浩翔手机卡拔了,换了张新的。


刘耀文拉着严浩翔去了趟房地产公司,想着把家里老房子卖了,还能多点钱带着严浩翔去北方,妈妈走之前就把房子过户到刘耀文名下,手续都办好了。


严浩翔回家翻出房产证,看着上面房子的法人是自己,想了想,告诉刘耀文自己也打算把房子卖了。


“不回来了吗,严浩翔,想好了吗。”


“嗯,想好了。”


窗口的风没有吹乱少年的决心。


刘耀文接了一通电话。


“你想不想带六斤一起去。”


“他不是有主人吗。”


严浩翔疑问道。


“六斤的主人跟我打电话,出差没法回来了,一年半载回不去,我昨晚跟他说了我要去北方了,他问我可不可以把六斤带着,其他人他不放心。”


严浩翔高兴坏了。


“真的可以吗。”


“可以的。”


严浩翔激动的抱住刘耀文,两个人一条狗,即将踏上去北方的旅途。


等到房子找到落户,各种手续转移完成后,已经是八月十五号了。


八月十五团圆的日子,两个少年抱着狗来到了那晚藏着秘密的山顶。


月亮很圆很亮,抬头仰望天空,六斤一直转悠,在严浩翔身边蹭,严浩翔注意到就会揉一揉六斤的狗脑袋。


“会唱歌吗。”刘耀文搭好帐篷,坐到严浩翔身边,拿出驱蚊露给严浩翔胳膊脚脖涂上了,“涂点,等会被蚊子咬死了。”


“我不太会唱歌。”严浩翔回答着刘耀文,看着刘耀文慢慢地给自己涂驱蚊露。


“那我唱给你听。”


刘耀文拧好驱蚊盖,严浩翔点点头,他还没听过刘耀文唱歌。


“我爱你,我愿意

准你来跋扈地决定

从你眼睛看着自己  最幸福的倒影

握在手心的默契  是明天的指引

无论是远近什么世纪 在天堂拥抱

或荒野游离

我爱你 我敢去

未知的任何命运

……”


刘耀文对上了严浩翔那双澄澈的眼睛,午夜的钟声响起,正好十二点,今天八月十六号,刘耀文慌忙闪开了眼神。


“严浩翔,生日快乐。”


刘耀文低着头,不敢去看严浩翔,扣着手说完这句生日祝福。


我不敢看你,我怕我的每一个眼神都像是在跟你告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刘耀文春心萌动,严浩翔在的时候总觉得一起都会开心,每当严浩翔受了委屈,刘耀文都会觉得自己没有保护好严浩翔。


巷子里见义勇为的初遇,医院里默默的陪伴,教学楼的带着笑的夕阳,山顶的秘密吐露,长风路上的环抱,月光下的牵手和带你去北方的誓言,一切的一切好像是因为在乎,但又是爱你。


“刘耀文,为什么不敢看我。”


严浩翔看着低头扣手的刘耀文,手攀上了刘耀文的头发,轻轻揉了揉他的发旋。


学着顺六斤毛的手法,又顺着刘耀文的头发。


“没有不敢看。”

“那为什么刘小狗不抬头看我呢。”


刘耀文抬起头,眼神交汇。


“怎么就小狗了,它才是。”刘耀文指了指旁边正在挠痒的六斤。


“你跟它一样,粘人,可爱,乖,好摸。”


“那也不能是。”刘耀文小声的抗议着。


“更重要的,是因为我喜欢,不止是小狗,还有一只大狗。”


刘耀文一愣,总算放过了旁边被薅秃的草,松开手抚上了严浩翔的肩膀。


“严浩翔,我…我喜欢你。”


“我知道,生日礼物能送我一只大狗吗。”


刘耀文瞬间明白了严浩翔的意思,笑着,亮晶晶的狗狗眼兴奋地看着严浩翔。


“汪汪,我就是你的生日礼物。”


一阵风吹过,拨乱心弦,心跳的咚咚声在寂静的夜晚格外声响。


“刘耀文,我听见你的心跳声了。”


“为你跳的。”


“那你听见我的了吗。”


“听到了,很响,心里是我对吗。”


“嗯,一直是。”


仰望天空的少年,此刻多希望自由的愿望,无忧无虑的奔跑。


【七】


飞机落地的瞬间,严浩翔也睁了眼,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推了推熟睡的刘耀文。


“文儿,醒醒,我们到了。”


刘耀文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着严浩翔。


“开心吗,在这里没人认识我们了。”


严浩翔点点头。


去拖托运那边拿完行李,接完六斤,两个人边找了个可以带宠物的民宿,有海,有山。


六斤有点中暑,八月份的北方也是不容小觑,温度也是高的离谱。


洗完澡,换好衣服,两人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会,等着晚上不太热的时候打算去海边散散步,刚洗完澡,严浩翔脸上透着红晕,刘耀文盯着严浩翔脸上的小痣,伸手摸了摸,视线从眼睛游离到嘴唇,嫩生生的,唇红齿白,刘耀文吞了吞口水。


“我能亲你吗。”


严浩翔被刘耀文的直球攻击搞得不知所措。


“你这种事,还要问我吗。”


严浩翔的回答,给了刘耀文放肆的机会,刘耀文慢慢靠近严浩翔,捧着严浩翔的脸,轻轻摸着那道划痕,蜻蜓点水般吻了上去,感觉不够,刘耀文觉得浑身滚烫,转而更加放肆咬上了严浩翔的上唇,严浩翔疼的出声,刘耀文感觉到了,轻轻舔吻着严浩翔,把严浩翔压在身下,快喘不开气的时候,刘耀文才恋恋不舍的分开,拉出一道暧昧的银丝。


“哥哥,我爱你。”


刘耀文把头埋进严浩翔的脖颈,严浩翔通红的小脸显得格外好看,手拍了拍刘耀文的背。


“我也爱你,小狗。”


我永远是那道拂晓的霞光,而你永远是追光的少年。


夜幕降临,刘耀文揽着严浩翔睡得很熟,六斤托运一天也累的不成狗样,四仰八叉在那睡,严浩翔最先醒过来,刘耀文长手长脚的全挂自己身上,严浩翔被热醒了,推了推身边的刘耀文。


“醒醒,晚上了,我想去看海。”


夜晚的海边人多的很,大家都是趁着太阳休息出来看海的人,跟刘耀文和严浩翔一样,都是一对对小情侣,手牵手走在沙滩上。


白天被太阳晒熟的海水到了晚上竟有一丝的温热,刘耀文牵着严浩翔的手往水里走。


“翔哥!水是温的哎。”


严浩翔点点头,捧起水泼了刘耀文一脸,哈哈大笑,看着刘耀文蒙圈之后反应过来,转头就是一顿跑。


“严浩翔,站住!别跑!”


刘耀文和严浩翔你追我赶,在偌大的沙滩上奔跑,也许他们不是最显眼的一对,但确实现在最幸福的一对。


跑累了,两人坐在沙石上,刘耀文不动声色像个小偷似的,牵住了严浩翔的手。


严浩翔一愣,大庭广众之下,严浩翔觉得害羞,现在大家也不能完全接受同性恋这个事情,严浩翔怕被别人觉得是个异类,刘耀文知道严浩翔的顾虑,于是把严浩翔的手攥了更紧。


“翔哥,手借我牵牵。”


转头在严浩翔耳边轻轻说,在远处看,就好像接吻一般。


“哥,喜欢就是喜欢,别人的眼光永远不会影响你。”


刘耀文说完就悄悄攥了一把细沙,一下撒到他哥严浩翔身上,严浩翔被迷了眼睛,下意识揉了揉眼睛,刘耀文捧住严浩翔的脸,轻轻吹走了严浩翔眼里的细沙,没等严浩翔质问,刘耀文轻轻捂住严浩翔耳朵,用他俩能听见的声音,告诉严浩翔。


“严浩翔,大胆跑,朝着风跑,捂住耳朵往前跑,不要回头,我一直在。”


严浩翔主动吻上了刘耀文的唇,周围的人开始注意这一小方天地,议论纷纷,刘耀文捂住严浩翔耳朵,独自听着人们的议论纷纷,一吻完毕,刘耀文拉着严浩翔冲出人群,往远处的,无人的沙滩跑去。


气喘吁吁远离了嘈杂的人群,,严浩翔终于有机会开口,他用力抱住刘耀文,刘耀文最近好像又长高了,严浩翔垫着脚才够的住他的脖子,严浩翔高兴的跟刘耀文说,激动的话都说不利索了。


“刘耀文,我是不是一个勇敢的人。”


“是,你一直是。”


凌晨三点,两人还在依偎在一起,看着月落海面,成了一道平行线。


爱很简单,无非就是你爱我,我爱你。


爱也不简单,因为总要排除万难,才能见光。【八】


一段故事的结束总是猝不及防,潮起潮落的海水冲刷着沙滩上的脚印,一滴滴眼泪说着落幕的离别。


自打来了北方,严浩翔的一天比一天快乐,六斤被刘耀文和严浩翔喂的越来越胖,两人盘下了一处小地方,开着一家便利店,刘耀文有时候也会出去干点小零工,严浩翔则是守在店里,陪着六斤。


这家便利店开到晚上十二点,中午十二点准时开门,店里不忙的时候,严浩翔就会坐在窗口等着刘耀文回来,或者看看外面的风景。


严浩翔觉得现在的日子开心的很,他也见过凌晨十点多出来买醉的人,那个时候的严浩翔,再也不是不愿与人说话的严浩翔,反倒成为了开导别人的严浩翔。


心里那道丑陋的疤痕,给掩盖住,沉淀沉淀蒙了灰。


到了入冬的季节,时不时会下雨,严浩翔的心情丝毫没被不和谐的天气所影响,严浩翔坐在窗边给刘耀文编织冬天的围巾,他觉得外面卖的不如自己给刘耀文织的舒服。


外面打了雷,刘耀文带着一身寒气进来了。


严浩翔看见了立马迎了上去,看着刘耀文淋了一头的水,招呼刘耀文坐到空调边吹风。


“山上的冬天来的快,都开始下雪了,你看,咱山下还在下雨呢,想看不,想看明个带你上山,店关一天。”


“太冷了,还没到寒冬腊月呢,就冷的要命,往山上去,我怕你会生冻疮。”


刘耀文把自己冰凉的手趁机塞进严浩翔的后脖子,严浩翔惊呼,透心凉。


“遇到一大哥,他说这都兴这么玩,说是对冬天的最高敬礼,欺负我是南方人,不懂,被阴了好几次呢。”


严浩翔瞪了他一眼,刘耀文就怂了,窝在严浩翔身边,哥哥长,哥哥短的,烦的严浩翔想揍他。


当然六斤也穿上小棉袄,听到刘耀文的动静,屁颠屁颠跑过去,围着刘耀文脚转。


“今天没给你带吃的,但我给你带了大骨头,没事磨个牙。”


“还喂,你看六斤胖了多少!”


刘耀文仔细盯着六斤,确实跟个煤气罐子似的了,但六斤不认为,还是一个劲扒腿要吃的。


雪下的时候是在凌晨的深夜,刘耀文半夜去了趟厕所,模模糊糊看着外面雪白一片,揉了揉眼睛,证实了一个想法,下雪了。


他回屋喊起了严浩翔,床下的六斤也被刘耀文吵醒,透过外面的窗子,六斤也稀奇,一个劲往外窜。


刘耀文反手把六斤抓回来,套上了个小红袄,给严浩翔找了一件黑棉袄,裹得很紧,跟粽子似的。


雪下的很大,两个人都没说话,静静欣赏着这方银装素裹的世界,六斤撒了欢,脚印印出一朵朵小狗爪印子,多了一份乐趣,雪落在了严浩翔浓长的睫毛上,严浩翔一眨一眨的,刚刚睡醒,还有点懵。


反倒是刘耀文比严浩翔兴奋多。


“喜欢吗,哥。”


严浩翔点点头,没说话,刘耀文以为严浩翔冷,不愿意说话。


“冷吗,那我们回屋看。”


刘耀文抓住严浩翔的手腕就要走,严浩翔一动不动站在原地,反握住刘耀文温热的大手。


“谢谢你,刘耀文,带我看过我没见过的世界,透过你,我看到了以后,觉得世界还是美好的。”


刘耀文愣在原地,回抱住严浩翔,摸着严浩翔的头。


“不客气,也谢谢你,让我知道,会有一个人,一束光是属于我的。”


刘耀文抚去严浩翔睫毛上的雪花,落下来的时候,刘耀文轻轻吻住严浩翔,那片雪在两人唇齿间融化,我们自由了。


【九】


在你的不远处,总会有个人奔你而来。


寒冬腊月,家家户户都在筹备着过年,大年三十还没到,严浩翔就开始张罗着刘耀文准备,家里大扫除,严浩翔上街去买过年的瓜子和糖果,即使两人一狗,也要过出三百个人的架势。


下一秒的事情从没人知道,二十九那天晚上,严浩翔喊着刘耀文包饺子,萝卜猪肉,韭菜鸡蛋,玉米香菇各种馅料,包的满满一盘子,留着大年三十晚上煮了吃,还给六斤包了冻干饺子,明天上锅蒸熟,就能吃。


大年三十晚,家家户户放响了鞭炮,故事悲剧也开始了。


早上严浩翔跟刘耀文说要上街上看看,顺便去趟店里,看看冰箱里的东西有没有发霉,刘耀文没多想,同意了,中午没见严浩翔回来,刘耀文就发了条消息询问,严浩翔给他回答说冰箱里有东西臭了,需要清理,刘耀文本想去帮忙,严浩翔说不用,让他在家呆好。


冬天的烈日不足以融化霜冻的寒雪,没有一点温暖的感觉。


天黑的早,六点多见严浩翔没回家,刘耀文开始着急,打电话也没人接,发消息没人回。


八点多,大家都吃完饺子,开始放鞭炮,家家户户噼里啪啦的声音震天响,刘耀文在黑巷子的尽头找到了衣不裹体的严浩翔。


脸上大小淤青和划痕,裤子早不知道去哪里了,刘耀文脱下外套,裹住神情早已呆滞的严浩翔,嘴唇止不住的颤抖。


“别怕,别怕,严浩翔。”


刘耀文裹着严浩翔飞奔回家,回到家,六斤好像感知到情绪一样,缩在角落不出来。


刘耀文把严浩翔慢慢放进盛满热水的浴缸,蹲在旁边,拿着手帕,擦着严浩翔脸上的血污,整张脸压根看都看不了,混着眼泪。


“浩翔,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过了一会,严浩翔身体回温后,刘耀文才开口。


但是严浩翔什么话都不愿意说,眼神空洞,没了往日的神色。


刘耀文轻轻擦拭严浩翔的身子,穿好衣服,带着他去餐厅,桌子上凉透了的饺子,刘耀文颤抖拿起一盘子。


“凉了,我给你热热。”


转身进了厨房,没站稳,两盘饺子掉在地上,盘子断裂的声音在厨房回荡。


刘耀文蹲在地上捡起地上的残渣,划了一道口子,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掉,他的严浩翔在别人阖家安康的时候,受了伤,成了寒冬中独自绽放的花,可怜,任风摆布。


忍着痛,忍着悲伤给严浩翔重新下了一份饺子,端到严浩翔面前,吹着热气,递到严浩翔嘴边,严浩翔眼泪砸在饺子盘里,刘耀文手忙脚乱的给严浩翔擦着眼泪,抱住严浩翔。


“别哭,乖乖。”


十一时五十九分,大家都在倒数跨年,灯火通明,地暖逐渐寒冷,众多通明围绕一处黑暗,温暖不了那处。


那晚上,严浩翔不愿意说话,他被刘耀文抱到床上的时候,刘耀文抱着他,跟他讲故事。


“明明就差一点,小狗就能跟小猫过一辈子,人算不如天算,故事结束了,严浩翔,跟我说句话吧。”


严浩翔终于有了动作,伸手抱住刘耀文。


“我好看吗,你爱我吗。”


“好看,很爱很爱,刘耀文都会爱严浩翔。”


严浩翔听见满意的回答,终于笑着闭上了眼睛。


“刘耀文,我累了,我想睡一觉,睡一觉起来,什么事都没了,对不对。”


“好,睡一觉,我抱着你。”


【十】


或许是爱人怀里太过于舒适,刘耀文做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他梦到严浩翔穿着一身白色衬衫拿着白色玫瑰朝自己走来,突然严浩翔站在荆棘红玫瑰丛中,扎眼的很。


刘耀文被吓醒,转身摸了摸身边的严浩翔,出奇的很,没有一点温度,反而冰凉。


刘耀文猛的转过身,严浩翔苍白的小脸,脸上的划痕还透着红,手腕的鲜艳刺痛着刘耀文的大脑,刘耀文哭不出声,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满床的鲜红,刘耀文后悔自己睡这么熟。


跌跌撞撞下了床,拿出被子一床一床盖在严浩翔身上,试图让严浩翔体温回升,热闹的日子,这却冷清的很。


刘耀文看着自己的睡衣也有严浩翔的痕迹,看着对面的桌子上有着一张纸。


很简单的一张纸,没有精致的花纹和刻板的书写格式,像是急匆匆的告别。


“刘耀文,别救我了,我太疼了。”


“我看过世界上最美的雪景,踏过最温暖的海,吹过最长的晚风,在世界上最温柔的怀抱中享受过爱,庆幸你爱我,庆幸你在漆黑的深巷朝我伸出双手,我爱你,很爱很爱你,你说你希望我是个勇敢的人,我勇敢爱你了,但我始终没有勇气,看向这个世界,偏执也好,不顺眼也罢,我想着只要我解脱就好,是我自私了,对不起。”


“下辈子希望你会遇到一个阳光积极向上的我,而不是一个处于悬崖深渊的严浩翔,我记得你,你叫刘耀文,刘是老刘的刘,耀是光宗耀祖的耀,文是能文能武的文,我捂住耳朵往前跑,就先多跑几步,不等你了,好好的,你也要勇敢。”


 严浩翔。


署名的严浩翔被划了好几道,划去的那个名字是爱你的严浩翔。


严浩翔临走前觉得自私的人说爱有点小家子气,狠心划了几道,写下自己的名字


刘耀文小心翼翼叠好信纸,放在衣服最里层,给六斤换好水和粮食后,给严浩翔穿好衣服抱着严浩翔出去了。


“我要火化。”


“您好先生,我们需要死亡证明。”


“我说了,我要火化。”


刘耀文抱着严浩翔在殡仪馆站着,工作人员没办法,看着男人抱着早已冷透了的人,打电话报了警。


刘耀文死活不撒手,警堆里的人都没办法。


“刘先生是吧,我答应你,帮你爱人申冤。”


刘耀文终于松手,看着人堆里那个老干警。


“真的,我答应你,法律会帮你。”


报告出来了,断定严浩翔自杀,怀疑生前有焦虑抑郁的情况。


“刘先生,你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刘耀文握着手里的杯子,滚烫的热水刘耀文感觉不到。


“大年三十晚上,我爱人没回来,我出去找,看到他在漆黑的巷子衣不蔽体,我带他回家,睡前好好的,早上他就走了。”


“他是心理上有问题,在南方的时候,他就被欺负,我以为带他到了北方,就没事了。”


刘耀文说不下去了,噤了声,开始哽咽。


“我们调了监控,严先生在店内时候被带走,行驶路上的监控我们都调出来,车辆也定位了,很快就能抓到,我们需要你清醒一下,认几个人。”


刘耀文点点头,电脑放大了一个视频,一个女人穿着貂皮大衣,踏着高跟嚣张跋扈进了店,给了严浩翔三个耳光,图片被截了下来,放大刘耀文瞪大了眼。


“雨微微。”


刘耀文说着就要冲出门,被几个警察拦住。


“你知道又怎样,你不能动她,动了她你就会背上罪名,他不希望你这样。”


“相信我,交给法律。”


丁程鑫从南方赶来,陪着刘耀文把严浩翔后事了结,严浩翔火化了,成了一个小盒子。


四个个月后,打了一场官司,雨微微落网,牵扯出一群人,间接性导致死亡,雨微微逃不了干系,故意伤害,群殴,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判了无期。


刘耀文回到家,看着六斤,自严浩翔走那天开始,六斤就爱喔床底不出来,直到处理完严浩翔的后事。


刘耀文带着六斤和严浩翔回了南方,回了家。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刘耀文牵着六斤走过学校,走过那条巷子,六斤主人也回来了。


刘耀文把六斤送回去,六斤还有不舍,马嘉祺感谢着刘耀文照顾六斤,刘耀文笑了笑就走了,马嘉祺还在疑惑刘耀文怎么跟平时不一样了,六斤开始扒拉马嘉祺,马嘉祺就当刘耀文心情不好。


太阳光慢慢消逝,从此被月光代替,回家后的刘耀文没开灯,小心翼翼摸出那封信纸。


他已经好久好久没睡个好觉了,一闭眼,全是严浩翔那苍白无力的脸和那句“我好累,我想睡一会。”


抱着严浩翔的小盒子,轻轻拍着。


“我哄你睡觉吧,我也困了,不讲故事,给你唱歌。”


“往往两个人多亲密

是透过伤害来证明

像焦虑不安我就任性 怕泄露你怕

所以你生气

挡狂风暴雨

想让你喘口气

被划破的信心

需要时间痊愈

……”


我爱你,严浩翔,我爱你,我想去,未知的任何命运。


我爱你,让我听,你的疲惫和恐惧。


我爱你,我想亲,你倔强到极限的心。


哪里都一起去,一起仰望星星。


严浩翔,你不是答应了我。


不会伤害自己的。


刘耀文凌晨三点抱着严浩翔的盒子出了门,南方没有从北方看的那片海。


刘耀文站在桥上,抱着严浩翔了结于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年,了结于凌晨三点的桥,了结于冰冷的河水。


“严浩翔,我也累了,我也想睡觉了。”


END.


感谢大家观看,请勿白嫖,点点红心和小蓝手,谢谢。

评论(18)

热度(21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